在一個不明確的目標裡,我要的是什麼?       106.01.20

   說到目標現在的我到底要的是什麼,成家立業?有,已經在進行中了,說工作?我老是做不好,有時好像不是我做不好,反而是我在工作上自我的態度到什麼程度,家裡?第一:對父母,我好像沒有給予他們什麼實質上的保障,就拿如何養父母來說,我自己就無法幫家裡賺錢,反倒都是自賺自花,第二:家中年長的孩子,說真的拿這輩子的我來說我自己是個家中的老大卻做不到當老大的替父母管教弟妹,或是拿錢孝敬父母等等的事,這些都是我一直以來很煩惱的事,我不知道我為何每次工作都做到讓人嫌棄我。
  反觀如果我轉換個跑道,我最常說的就是我不知道我該換什麼產業的工作,但重點不是換什麼產業的工作,而是你有何自信去學習另一個產業的工作,可能它一開始會賺不到什麼錢,但是人只要努力過什麼可不可能的事,卻會變成你這輩子應該要做的工作,就拿我在餐飲圈工作快十年來,我到底學會了什麼,只是賺錢的工具嗎?還是餐飲的相關專業知識,又或者在一個很熱的廚房裡學習做菜,一直對自己說很喜歡西餐料理,但自己學到了什麼,一些西餐料理最基本的概念做法弄懂了嗎?不知道,所以對自己想轉換的產業,可能家人與親朋好友的不諒解,到一個自己需要一直不斷的學習的產業工作,對是可以訓練自己的自信心,但我能維持多久,再來看薪水有固定跟不固定的能維持多久,固定的我可以看到2.5K~5K的,但年薪能破百萬嗎?不知道,可能業務的薪水可以做得到,反觀其它行業呢?是不是就只是拿固定薪水繳生活開銷跟勞健保的費用,那保險即使現在能夠以低價保額來強迫儲蓄或保障醫療的補助這類的保險商品,總歸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實質的保障,但卻害怕沒錢承擔這個責任,今天我的保險主管小弟就說了,我一心二用的做我這份工作,不如先藉由陪朋友吃飯聊天去累積一些對自己未來要開發成自己的客戶的親朋好友來說,這塊我還真的還沒有這個膽,總覺得自己還是乖乖待在餐飲圈死命的工作,只要我夠吃苦,我什麼都有可能,我還是希望我先去賺點微薄的薪水等我學成了再去做這行會更好,但這樣就又回歸到他一直強調的一心二用上,到底怎麼做,如何選擇只有我自己能幫助到自己了。
   再說到成家,有在進行中,依我現在的財力根本辦不到,所以這就是我如何利用工作賺錢來致富,唯有這樣我才能靠它維持我未來的家庭生活,也不會造成男友經濟上的負擔了,因為曾經的錯誤,接下來的我不能再錯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可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