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是大事,掙錢很困難          106.01.21

   說到成家,我男友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就等適當的時機逼我說我願意,其實不必我說我願意這三字我也會點頭大聲說我願意的,成家很辛苦的,不過在這個男友身上我看到的卻是成家之後每天都可以看希望之光,這個光芒很鋒刺,他有個帥氣的太陽光照亮著我,彷彿告訴我許多事不必去想太多,順其自然,想簡單點,其實不用這麼複雜,不過有許多事都是我先預想到,他可能想不到的,說我男友他像星星的確,因為有些事不只是我也會少根筋的他也有。
   再說掙錢困難的原因是什麼?第一:我的工作該何去何從,要像以前一樣盲目的做嗎?還是乖乖地領死薪水看別人的臉色過活嗎?我們應該要知道我們工作的目標是為了什麼,學習新知識,還是創造出更好的生活品質呢?首先只要我們目標夠明確,剩下的就只是如何去規劃,有了完善的規劃,這條路就不是什麼好反對的路,時間的快與慢取決於自己,過程只要對了,結果好不好就不是那麼重要了,第二:目標確定後,不懂的要多練習,以前的我對餐飲圈的工作是興趣、是工作,只不過老是出岔子,我一直很希望我能先有穩定數個月的薪水,再來穩定我的想當主業的工作,不然做什麼都沒錢,但有人一直強調這樣是錚不出什麼案件,如果我要的是這樣,我又該如何生存在這個行業,也只能花時間一邊工作一邊上課,先當副業,再當主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可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