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           107.07.15

 

      有人常說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是在於你對未來人生的價值觀如何去看待它,但我認為現在的我已經對當初的自己所要面對的現實人生,那個原本很開心,可以無憂無慮的過生活做自己的那個我已經不見了,卻可以為了愛情世界裡所要面對的事,把他做到最圓滿,卻一直忽略掉我是個女生,所需要的是要愛情事業兩得意才對,怎麼會變成為了愛情而想走進婚姻裡,我發現我除了一直很愛很愛這個所謂要走一輩子的這個男人稱為老公,不管人家說甚麼,即使他是個……,但我自己真的想清楚了嗎?即使今天籌備婚禮的過程已經完成到只剩30%的事情等著要跟他一起完成,不過我覺得他真的需要被我再重新觀察一下,看是否真的是我心目中那個值得跟我相守一輩子的男人,現在的我就算不想走入婚姻,也會替他想說如果現在喊卡損失的是他不是我,一般人都會說管他的損失的是當男人的他又不是做女人的你,況且我的姊妹朋友們都認為他的父母很難搞,不是我要去說人家的父母怎麼樣,是知情的人都知道是個不好搞定的人家,所有人都說加油吧!

     當所有人都說你確定想清楚了嗎?如果是那就加油吧!聽完這樣的話誰還能對我說些甚麼,我就只是會替我的男人想說即使今天喊卡,也會擔心他沒有錢解決這些事,如今他所要面對關於金錢的事情已經夠他一個頭兩個大了,怎麼好意思由我來向對方家人說要喊卡這件事,反過來想今天換成他要來喊卡,損失的也是他,只是可大可小的問題而已,在我看來當初交往相愛的過程,好像已經因為他的父母,搞得我們小倆口回不到相愛的初衷了,當初的相愛是為了有個旅遊的伴侶,手牽手過著美好的生活,自從求婚後,原先對走入婚姻的意義在哪裡也不得而知了,這樣的問題得重新思考該走入什麼樣的婚姻才是我們小倆口最想要的,而它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再去回想說當初交往相愛的意義又是什麼,只要把這個過程的意義在哪想清楚之後,該怎麼面對未來婚後的每一天才是我們人生真正的課題,也包括從情侶變夫妻婚後的溝通說話的人生藝術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可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