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怕想家                              101.06.21

 

     現在的我很想家,且又想跟邦哥一直被命運的紅線牽絆著,雖然有時會鬥鬥嘴,但只要想到上次在FaceBook上寫的那段話後,且弟弟他還給了我一句鼓勵的話,我就覺得很窩心,昨天媽咪她有打電話給我,媽咪說我這次要是沒回家,下次回家時就見不到弟弟了,正因為弟弟大學唸的是國防醫學院,且還要提前到軍中受訓,也因為是自己的親弟弟更讓我覺得手足之情更深厚了,當然我很希望弟弟去軍中受訓完回來後可以變的更成熟,而我這個做姊姊的也會擔心自己的弟弟會不會在外面給我胡搞瞎搞,並讓爸媽更煩惱呢?我也知道弟弟在家裡已經是一個很聽話的小孩了,更不需要家人替他擔心,不過外面的世界是一個很現實的世界,凡是都要更加小心才行,那妹妹呢?妹妹她雖然唸的大學是教育大學教育系的,身為姊姊的我也會擔心自己的妹妹月是快到適合談戀愛的時期,難免都會擔心她在感情上會不會被欺騙,當然有人想追我妹,做姊姊的我也要替她仔細跟爸媽篩選與商量,這樣妹妹她才不會那些百分之五十壞壞的臭男人給欺騙了,我也希望妹妹別跟我一樣在談戀愛時爸媽唱反調才好,以上這些就是我對弟妹的擔心與煩惱。

 

      那爸媽呢?爸媽他們也快要開始準備好要來依賴我了,畢竟我還是家裡的老大,凡是還是要替爸媽想一想,當然邦哥的事是因為我一時之間不回家裡住才造成爸比的不諒解,我也相信時間能改變爸比對這件事的想法,媽咪她雖然已沒有再度反對我們的作風與想法,但是媽咪她還是像以前一樣默默的在我背後關心我,只要我開金口,我想做的、想要的,媽咪哪還是會默默的支持我的,不過在爸比的身上就會變成一件就事論事的事情了,OK不OK就要看情況囉!總之一句話我還是很想把親情與愛情混為一談,不管再任何時候我都可以享受到我想要的快樂。

  

  

  

 

只怕想家  演唱:黃美珍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威全

 

我以為如果有熱情有成長有理想
最後總會被了解被培養被獎賞
怎麼城市像戰場 充滿痛與傷
好像終於能容忍能頑強能埋藏
心裡還是很孤獨很迷惘很悲傷
不再笑得像太陽 靜得像月亮
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被責罵
現在明白是心疼啊~

你能不能別閃躲別複雜別說謊
痛快承認太遙遠太漫長太渴望
所以有了新對象 忘了我在他鄉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都好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什麼都可以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經責罵
現在才明白那是心疼啊~

寂寞就是想從前想逃亡想分享 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可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